艾萨克.苏埃德:美国监管体制已经过时

2010年04月11日 11:05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在4月11日上午召开的“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论坛上,博茂资产管理公司(Perm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萨克.苏埃德表示,美国现行体制已经不能充分对我们现实情况进行监管,需要在全球化当中寻找全球化监管。监管要制定统一的基本线。

    以下是艾萨克.苏埃德的发言实录:

    安允文:非常感谢刘主席跟我们谈了中国的挑战。我想问一下来自Isaac Souede的看法,您觉得是不是以前的监管体制是过时了,我们需要多少的监管才合适,如何有一个正确的界限?有一些方案对对冲基金监管好像不太欢迎。

    艾萨克.苏埃德:我们现行体制已经不能充分对我们现实情况进行监管,大部分监管是在美国30年代制定的,但是现在世界已经发生巨大变化,现在废除了格拉斯格法案,这个做法加剧了我们一些问题,我们因此需要一个全面的监管框架以便适应我们全球化的世界。有危机、有痛苦,也有机会,现在我们世界就面临这样一个机遇。我们建立了一个金融稳定区以及IMF,我觉得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必须5月份提出报告,在6月份G20会议中审议具体报告。刚才刘主席讲的非常好,就是我们需要一个简单的、全面的,而且是全球统一的一个基础线。在20国集团,你如果没有统一的基本线的话,肯定会出现监管套利的情况,那么就是非常遗憾了。各个国家在基本线之上,他认为增加哪些措施,当然这是各个国家自由决定的。但是我们有一个基本的全国统一的框架,至少在20国之间形成这个统一是很有必要的。否则欧洲搞一套、美国另搞一套,这就会损害资本流动,积聚很多压力,最终导致金融海啸。我们需要在全球化当中寻找全球化监管。监管要制定统一的基本线,然后各国再根据本地需要,这个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安允文:盖特纳曾经把金融稳定作为第四个支柱。WTO其实已经很有问题了,现在又出了FSB,你觉得他会有效吗?

    艾萨克.苏埃德:我觉得应该努力试一试,20国集团表现的意愿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不能做,别的也不能做了。20国发挥的领袖作用就相当于一个G2的形式。就算他不是一个完美体系,但是至少有一个改进的基础,我们必须设定一些基本原则,这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调整、改进这个在之后都可以进行,但是刘主席已经说了,不管怎么说,都是简洁的、全面。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