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宁:中国企业高管和普通员工薪酬差距12倍

2010年04月11日 11:59  博鳌论坛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 在4月11日上午召开的“公司治理:危机的教训”论坛上,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表示,虽然都是市场经济国家,但薪酬文化的差异很大。比如说像美国,经营层高管人员和普通人员的差距非常大,尤其是CEO,差距上百倍,而日本差距非常少,大概在20倍上下,韩国更少一些,大概在12倍和13倍左右,这个差距跟中国差不多。

  邵宁认为,中国文化接近东亚国家,接近于韩国、日本的文化,但很担心中国的薪酬走上美国的道路。他建议中国调整分配文化,调整到一种更符合东亚文化,差距更小一点的方向上去。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