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重:立足亚洲为基础 面向世界寻共赢

2010年04月12日 08:41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博鳌亚洲论坛新任秘书长周文重接受CNTV记者专访 (图片来源:CNTV)

博鳌亚洲论坛新任秘书长周文重接受CNTV记者专访 (图片来源:CNTV)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 任威风 刘慧 张托雅 海南报道)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经过3天的高层对话与讨论之后,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完成了全部既定议程,于4月11日傍晚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今年年会对论坛章程进行了修改,理事长拉莫斯、秘书长龙永图将离任。新选举的9位理事中,3位来自俄美法,这也是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名单中,首次出现非亚洲地区人士。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前驻美大使周文重将分别接任理事长、秘书长职务。11日晚,博鳌亚洲论坛新任秘书长周文重大使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的专访。

  周大使首先回顾了过去九年博鳌亚洲论坛的发展历程,他对论坛从默默无闻发展到今天规模,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感到很自豪。他同时表示,历史的成就对新一届的亚洲论坛组织者来讲也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如何在目前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发展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他表示明年将尽可能的扩大论坛的招待能力,欢迎更多的代表,包括中小企业参加明面的年会。

  相关阅读:

  专访周文重:向世界发出亚洲的声音

  42年前,青春年少的周文重跨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门;5年后,外交生涯刚刚起步的他先后迈进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巴斯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的校门;多年的外交生涯后,他又将肩负推动这个汇聚政商各界精英的亚洲论坛走向世界的重任。

  周文重说,离开外交“一线”后,自己正努力实现从外交场合到民间论坛,从关注政治话题到促进经贸合作的角色转换。>>>>>>详细

    周文重简介:男,江苏人,1945年8月出生于中国重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原特命全权大使。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