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斯宪: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推进海南生态建设

2010年04月11日 17:09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专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 任威风 刘慧 张托雅 海南报道) 4月9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11日,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接受了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作为论坛新任理事的感想以及对海南未来发展的展望。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完成了换届工作,姜斯宪说在论坛成立的近十年时间里,理事成员不辱使命,把论坛从默默无闻提成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度,他对原有的理事做出的贡献表示非常感谢。

    作为九位新理事之一,他将与其他理事一起讨论亚洲关注、乃至世界关注的话题,争取更好的实现亚洲共赢。作为海南的一位理事,他表示要为论坛的健康发展提供好的服务保障,希望博鳌亚洲论坛能够对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开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说,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年里,博鳌亚洲论坛对推动海南的发展已经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人士知道了海南,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研究在海南投资发展的机会,海南人民也通过这样一个论坛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淳朴、乐于助人的品质,同时也提升了海南的服务水平、管理能力,包括硬件条件,他相信博鳌亚洲论坛在未来的发展中还将有更大的起色。

    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机遇下,海南如何能够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设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姜副省长表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二年来发展的比较快,但与全国其他地区比较还是处于一个欠发展的水平。但与此同时,海南保持了很好的生态环境,这将为海南实现绿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中央也对海南提出了要以旅游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指示,所以他认为这次论坛的“绿色复苏”和“低碳环保”的主题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主题完全契合,海南将利用这次论坛所形成的共识,按照习副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重要的建议,把海南的生态建设推到新的高度,使海南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建设的示范省。

    在全球经济转型的今天,海南如何超越传统旅游业的范畴,形成高附加值、可持续的旅游产业链?姜副省长表示,目前在旅游观光的基础上,海南已经出现旅游度假,在过去单一的旅游产品基础上陆续出现了类似游艇、高尔夫这样一些主题性带有休闲度假性质的新的旅游产品。在下一步,海南希望在旅游地产的发展向着企业的绿色总部或者叫企业绿都这样一个方向发展,以带动整个海南经济的发展。

    姜斯宪副省长说,房地产业作为海南支柱产业之一在未来的发展中,力图在普通住房领域平稳的发展,不出现价格过快上升,让本岛的老百姓分享到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的好处,建设他们的美好家园,今年海南将建10.09万套共计七百多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这在800多万人口的海南来说无疑是个较大的进步。在高端房产领域,希望做到平稳不激进、健康长期的发展。另外,对一些打算到海南度假或“候居”的消费者,为他们提供多种选择,比如发展租赁市场等等。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