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拟追究高盛

2010年04月22日 10:46  新华网 我要评论

  4月16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两名男子在高盛集团总部大楼外行走。当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高盛集团在涉及次级抵押贷款业务金融产品问题上涉嫌欺诈投资者,造成投资者损失超过10亿美元,消息公布后高盛股价暴跌。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美国政府控股的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正考虑对高盛集团采取行动,追讨总额60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保险交易引起的损失。相关证券类似促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控告高盛欺诈的金融产品。

  追讨损失

  英国《金融时报》20日报道,美国国际集团考虑追究高盛集团,表明证交会对高盛提起的民事诉讼,可能触发因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亏钱的投资者采取行动。

  报道援引一些律师的话说,如果美国国际集团等投资者发现自己与高盛间的交易出现与证交会起诉书所提类似的事项,他们可能向证交会投诉,或单独提起诉讼,或同时采取这两种措施。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国际集团正重新评估金融危机爆发前为高盛60亿美元担保债务权证(CDO)提供保险的交易。这些担保债务权证是高盛“算盘”系列证券的一部分。美国国际集团尚未决定是否采取行动。

  根据美国国际集团与高盛去年达成的协议,高盛同意作废大约30亿美元的担保债务权证保险,条件是把总额20亿美元的抵押物归为己有。美国国际集团据信蒙受大约20亿美元损失。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