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回应欺诈门 证交会内部现分歧

2010年04月21日 16:42  新京报 我要评论

AIG拟追究高盛

  切莫高估高盛被诉的“意义”

  高盛“欺诈门”折射美国金融监管复杂图景

  称将竭尽所能保卫高盛声誉,如发现问题决不姑息;AIG或跟风起诉

  自上周五卷入“欺诈门”后,高盛立即声言要强有力地为自己辩护。上周日,高盛CEO又向全体员工发送语音邮件,再次表明决不让步的强硬立场。

  高盛CEO布兰克费恩于当地时间18日晚向全体员工发送语音邮件,称正在尽一切所能保卫高盛集团的声誉,并敦促员工铭记永远服务于客户的原则继续集中精力工作。这是自上周五证交会宣布起诉高盛以来布兰克费恩首次对此事回应。

  布兰克费恩对证交会的指责予以反驳,称高盛在此次交易中,同样承担了风险,并且与另外两位投资者一样蒙受了损失。高盛决没有也决不会宽恕任何员工的不当行为,如发现问题决不姑息。

  此次诉讼中唯一被点名的高盛员工已无限期休假。

  此外,指控高盛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会周一被指出现内部分化,两位共和党委员均投票反对起诉高盛,这使得高盛股价出现反弹。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对监管公司采取行动时,证交会通常倾向于获得一致支持。除在投票上有分歧之外,此次行动的另一个不同寻常之处是它的突然性。证交会通常给予受调查的公司一次和解的机会,但高盛的人员称周五的诉讼有如晴天霹雳。

  据报道,美国国际集团(AIG)正考虑就承保6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交易,对高盛采取法律行动。

  根据AIG与高盛去年达成的一项协议,高盛同意取消价值大约30亿美元的CDO保险,条件是把价值大约20亿美元的抵押物留归己有。AIG因此遭受大约20亿美元的亏损。知情人士称,如果AIG和其他投资者发现,自己当初参与的交易也存在类似于证交会诉状中指控的披露问题,他们将向证交会申诉,或提起私人诉讼,也可同时采取这两种行动。(沈玮青)

  ■ 业绩

  高盛Q1净利同比大涨91%

  高盛集团周二发布了高于先前经济专家预期的一季度财报。高盛一季度净收益同比上涨91%,为34.6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据为18.1亿美元。营收额上涨至127.8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据为94.3亿美元。高盛计划用54.9亿美元作为高层和员工的福利,超出了去年同期的47.1亿美元。(沈玮青)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