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新变化】周继怀:建设新农村 农民成最大受益者

2010年03月04日 08:56  CCTV-聚焦三农 我要评论

  

    顾国宁:泸州到底变了没有?变成了什么模样?今天,有一位土生土长的泸州农民,要跟大家说一说他家这两年的新变化。有请泸州市江阳区先锋村村民周继怀。

    顾国宁:老周,咱们这个环节叫《说说我家新变化》,我想先听听家里最小的一个变化。

    周继怀:变化很大啊。拿我家来说,过去住3间土坯旧瓦房,现在住的是300多平米的小洋楼,烧的是沼气,看的是大屏彩电,另外还有冰箱、空调、电脑。现在是户户联马路,家家有摩托,有的人家还买起了小汽车。村里环境安逸、邻里和睦、日子好过、处处新风。乡下、城里生活差不多,好多城里人还羡慕我们呢。

    顾国宁:再给我们说说最大的变化?

    周继怀:你看看,现在农民日子过得,种田不交税、上学又免费、出行又不累,看病也不贵。现在政府又在进行“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大力推进“以城带乡、以工哺农”。我们村距离中心城区10公里,挨着长江边,地势平坦、果蔬和酒业发达,也因此成为了首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区上积极鼓励我们完善交通,发展蔬菜、水果、酒业。

    顾国宁:你本人最喜欢的一个变化?

    周继怀:主持人,你听听,我们先锋村有句民谣,“品醇粮酒,摘新鲜菜,尝河鲜鱼,点杀生态猪”,这说的就是我们的产业链条。特别是村村通了水泥路后,新农村建设成片推进,蔬菜、水果、旅游、酒业等产业鼓起了大家钱袋子。在统筹城乡发展、建设新农村这个过程当中,因为产业链条,新农村建设不是一副空架子,农民更是成为了最终的受益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