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

2010年06月08日 16:29  宁夏新闻网 我要评论

    宁夏新闻网讯“就业是发展之要、民生之本、稳定之基,是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广大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妇女创业就业事关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12月10日,出席宁夏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启动仪式上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如是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加快实施扩大就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保障妇女发展权利,做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宁夏妇联与宁夏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结合宁夏区情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妇联〈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的意见》,对我区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和操作方法做出明确规定。

    启动仪式上,于革胜等领导为首批获得小额担保贷款的妇女发放了贷款。于革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提供200万元就业担保金的香港惠明慈善基金会会长、爱心人士钟惠明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获得首批小额担保贷款的妇女表示祝愿。他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充分认识这一政策出台的重要意义,尽快推动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落实在基层,使广大妇女早受惠、普受惠、长受惠。

    吕跃琴是银川市金凤区的失地农民,在创业前曾经卖过冰淇淋、卖过服装、在餐巾纸厂当过包装工和市场营销员。1999年创办了银川市郊区个体经营开心纸品厂,开始走上了创业之路。经过10年的艰苦努力,企业逐步发展壮大,解决了周边40余名失地农民和复员军人的就业。但因为家底薄、流动资金匮乏,严重制约了企业扩大规模。“这笔小额贷款就是一场“及时雨”。”获得首批贷款妇女代表吕跃琴发言,“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是帮助妇女创业的‘加油站’,坚定了我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宁夏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区贯彻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标志着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标志着宁夏妇女实现创业就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链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对象为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管理办法》条件的妇女申请人和符合从事设施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枸杞产业、清真牛羊肉产业、奶产业、马铃薯产业、瓜菜产业、优质粮食产业、适水产业、葡萄产业、红枣产业、优质牧草产业、苹果产业、道地中药材产业、地方特色产业)的农村妇女申请人两大类。根据不同类别,选择通过个人申请、妇联推荐、审核担保、评估咨询、发放贷款等办理程序获得额度最高不超过8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两年的小额担保贷款。

    本版文章转自《宁夏新闻网》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