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图)

2010年07月16日 15:17  国际在线 我要评论

广西用多彩的影像展示其风景之美

观众在青海展台前了解情况

新疆不仅有秀丽的风景,优美多姿的舞蹈也很吸引眼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乔全兴):令人心旷神怡的青海湖、风景秀丽的内蒙古大草原、充满神秘色彩的新疆伊犁河谷……,大量丰富多彩的图片、影像资料显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年来,中国西部地区生态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记者从12日在北京举办的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上获悉,近10年来,中国先后在西部地区实施了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和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重大林业和生态保护工程,使西部地区的森林覆盖率从10.32%上升到17%,有效控制了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在此期间,中国还在西部地区新建了近400处自然保护区,初步形成了自然保护区网络体系。

  中国西部地区的国土面积占全国的七成以上,资源富集,但是由于历史等原因,这一地区发展相对落后。为此,从2000年开始,中国政府实施了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年来,西部地区年均增速达到11.9%;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的进展,青藏铁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这些标志性的工程相继建成;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城乡居民的收入是10年前的2倍多。同时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