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盛赞:重庆在西部大开发中干了不少实事

2010年07月16日 15:21  重庆日报 我要评论

  回良玉参观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重庆馆

昨日,回良玉等在重庆馆参观。记者 戴娟 摄

  昨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环保部、国家林业局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办的“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等参加了开幕式,并在市政协副主席于学信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馆。

  此次展览,参展的西部1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文声像并举,集中展示了西部在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以白色为主色调的重庆展厅,以“生态大库区、宜居新山城”为主题,风格现代、雅致,在各省区市展厅中十分“抢眼”。重庆馆外墙造型分别体现“山”、“水”、“林”、“城”,展厅内,将“渝中半岛”造型巧妙地用作服务台,以长江、嘉陵江作为观众通道,充分展现重庆江城和山城的地域特色。展板内容由序言、记录重庆、跨越发展、和谐生态、品质人居、展望新十年六大部分组成,展示出西部大开发十年来重庆人民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生态和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重庆展馆入口,面对巨大的三峡石上镌刻的“宜居、畅通、森林、平安、健康”和“重庆”几个苍劲大字,于学信介绍说,“五个重庆”建设是重庆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具体体现,已经取得很大成效。回良玉点头肯定,并指着三峡石上的大字,特意对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示意说:“五个重庆!”

  踩着“两江水”,回良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十年十件大事、百万移民谱写三峡壮歌、民生改善等图片。突飞猛进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五个重庆”的全面建设、城市环境的不断改善……看着重庆的发展变化,回良玉不时驻足,仔细倾听介绍。

  在“重庆制造”的展台上,摆放着七八台笔记本电脑,回良玉再次停了下来。于学信介绍,这是惠普在重庆生产的首批笔记本电脑,产业结构调整中,电子信息产业正在成为重庆的支柱产业,惠普等国际知名企业之所以选择重庆,正是得益于西部大开发。闻此,回良玉点头肯定,并称赞说:“重庆在西部大开发中干了不少实事!”(记者 戴娟)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