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参加西部大开发10周年生态与人居环境成就展

2010年07月16日 15:24  甘肃新闻网 我要评论

  甘肃新闻网兰州7月13日电 据甘肃日报报道: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国家林业局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西部大开发10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昨日上午在北京开展,甘肃省参加了此次展览。

  上午10时许,开幕式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李蒙,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等在省政协副主席邵克文的陪同下参观了甘肃省展厅。

  10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一历史机遇,实施各种生态保护工程,开展多项综合治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作为15个展览厅馆之一的甘肃展厅,充分运用文字、图片、电视片等多种形式和各种现代化科技手段,分“遏制生态恶化趋势”、“加强生态综合治理”、“保护黄河重要水源”、“再造甘肃秀美山川”、“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宜居城市建设”、“灾后重建”、“新农村建设”、“新能源基地建设”等专版,对我省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行了集中展示。独具特色的布展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邵克文在甘肃展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建设取得的成就是西部大开发10年来甘肃取得的最重要的成就之一。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展示成就,使更多的人投身西部和甘肃的开发中来,为推动甘肃发展、改变甘肃面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徐爱龙)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