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金率上调影响负面 短期考验2800点

2010年05月04日 16:12  首页 我要评论

    5月2日晚间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詹诗华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资本市场市场短期影响比较负面,短期沪指2800点将受考验。

    詹诗华表示,央行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以下原因:1、上半年央票到期回笼压力大;2、短期来看,目前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3一季度GDP显示经济过热,需适度降温;4、从近期PPI连续上涨趋势看,未来通胀压力比较大;5、目前人民币生升值预期大;6、为了配合近期出台的房地产新政的调控。

    詹诗华称,从未来宏观经济政策来看,依然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的趋于流动性慢慢收缩的过程,因此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可以理解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对资本市场市场短期影响比较负面,银行、地产板块下跌压力依然比较大。此前出台的房地产新政对市场打压已经很大,市场比较脆弱,因此短期沪指2800点将受考验。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