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博短期反弹 鞍钢股份可见15.5港元

2010年02月24日 10:07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鞍钢股份,香港交易编号是00347。

    自从1月以来,钢铁板块持续下跌,鞍钢股份价格跟随回落。不过,随着市场普遍认为经济复苏步伐渐趋稳定,对原材料需求增加,钢铁价格有回稳迹象,预计钢铁板块短期会出现反弹。

    鞍钢股份主要生产和销售高等钢材,客户多数是国内外的一线企业,相对叫价能力较高。虽然原材料价格上升,但企业积极控制成本。截至去年9月,集团的存货周转日为64天,属中等水平,在加强控制质量下减轻了行业的低迷压力。此外,随着汽车板块需求增加,集团今年的首季盈利有望扭转颓势。

    鞍钢在最近3个月上调价格,加上从去年5月开始,钢铁企业转亏为盈,截至去年11月,累计实现利润812亿元,因此预计企业会保持产量趋势,在今年第一季盈利也有较稳定的增长。

    走势上,鞍钢价格1个月相对恒指变动下跌2.68%,在12.9港元左右已经出现支持,预期价格在低位先行震荡,反弹可看15.5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