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勇破阻力位 天能动力国际上望4.3港元

2010年03月02日 18:43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天能动力国际,香港交易编号是00819。

    环保和绿色经济是内地发展的大方向之一。从股票板块来看,新能源汽车股既推动环保发展,也符合内需概念。加上两会将在这个星期召开,预期新能源汽车股可以看高一线。

    天能动力是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22%。根据去年中期业绩显示,金融海啸令集团营业额同比减少约23.5%,但随着经济回暖,加上电动自行车有机会成为家电下乡的补贴产品,预期产品需求可按年增长30%。

    此外,集团去年相关的动力电池产量,在今年可以配置超过1000辆电动汽车,这些电动汽车包括上海世博的用车、商用电动车和城市公共车。在需求上升、产能扩大和生产成本下降的有利情况下,预计今年集团的毛利率能录得超过6%的升幅。

    走势上,股价在2.9港元出现“双底”支持,今天首次冲破2月中旬以来的3.5港元阻力位。加上目前集团市盈率为13.5倍,估值合理,如果以15倍市盈率计算,股价可上望4.3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