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破译城市幸福生活密码(2010.03.07)

2010年03月08日 00:43  CCTV-对话 我要评论

进入[对话]>>

  

刘  刚 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 市长
王  阳 抚顺市市长
裴金佳 厦门市副市长
王书坚 青岛市常务副市长
王雅君 抚顺市东洲区漠地社区主任
沙丽娟 齐齐哈尔鑫欣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
武官军 齐齐哈尔广厦建设集团副总经理
李晓江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刘洪玉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林长树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局长
马继世 青岛市市北区常务副区长
姜作森 青岛市市民 保障性住房受益者
孟玉兰 抚顺市望花区政府计生局局长
车昌盛 齐齐哈尔市棚改回迁居民
陈慰怀 厦门市民 保障性住房受益者

主持人 陈伟鸿:
    谢谢所有光临我们《对话》节目现场的观众朋友,也谢谢电视机前的您,每周此刻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对话》。
    我想住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民生课题,而保障性住房毫无疑问也是各个城市的执政者,和每一个普通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了。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为大家请到了四座城市的执政者,他们将在今天《对话》节目的现场,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他们是如何打造城市居民的幸福生活的。
    好了,现在让我们用热情的掌声欢迎他们出场,有请。
    来,各位市长,请入座。谢谢,谢谢,请坐。
    今天当他们入座的这一刻,我们要请我们在座的这四位市长,来担任一下城市的推广大使,而且他们每个人会拿出一个特殊的东西,来告诉大家,城市的定位和城市的魅力。刘先生准备好了是不是?
刘刚 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 市长:
    好。
主持人:
    您带来的是?
刘刚:
    这是一对相亲相爱的丹顶鹤。世界上最有名的扎龙湿地,丹顶鹤的家乡就在齐齐哈尔。
主持人:
    我们的第二座城市,谁来做推荐?王市长,王市长的这个礼物好像挺沉的。
王阳 抚顺市市长:
    我这个礼物是抚顺的特产,叫煤精,煤精是煤中的宝石。我们抚顺是先有煤矿,后有城市。建国以来,我们是上交国家利税1100多个亿。我们抚顺人民就像煤一样,燃烧了自己,温暖、照亮了别人。
主持人:
    说得非常好。
裴金佳 厦门市副市长:
    我带来的是白海豚。
主持人:
    白海豚,白海豚和这座城市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关联?
裴金佳:
    白海豚是国家的一级保护动物,对海洋的生态环境要求非常高,这几年来,我们厦门海面上经常出现了整群的白海豚,说明白海豚已经喜欢上了生态、环保、美丽、温馨,厦门这个家。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