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解码:升市追牛证 留意20,700点支持水平

2010年03月08日 19:17  CCTV证券资讯 我要评论

  

[导读] 投资者部署恒指牛熊证,需要注意21, 700点至21, 900点之间的价格区间,五十日平均线21,000点可视作为支持位。

    文/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兴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亚洲区董事(日本除外)李锦先生,为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

    据李锦介绍,今早恒指突破了21, 000点水平,达到21, 200点,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美股上升,美国经济数据如失业率、消费数据表现理想,投资者投资信心较强;第二,香港股票市场资金充裕;第三,在技术层面上,港股突破21,000点后,上升动力较大,上望一月中的区域21, 700点至21, 900点。

    他续称,部署恒指牛熊证,需要注意21, 700点至21, 900点的价格区间。另外,五十日平均线21,000点也可视作即市支持位。因此,如果投资者打算持有牛熊证超过一天,则选择收回价在20, 700点水平或以下的牛证及收回价在21, 700点或以上的熊证会较合适。

    李锦还表示,汇丰公布业绩前的一周,录得资金流出其认购证。业绩公布后,表现较市场预期逊色,汇丰的股价下跌6%左右,而此时,有资金进入“抄底”,上周二,录得有一亿港元流入其认购证。目前,汇丰的股价已从80.3港元回升到了83港元,有4,000万至5,000万资金陆续从认购证流出套利。

    对于计划购买汇丰牛证和认购证的投资者,李锦建议要留意这样几个区间:行权价在83港元至84港元水平的认购证,目前街货量有约一亿份;在89至90港元水平的认购证,街货量有2,000万份;在92.5港元至94港元水平的认购证,街货量有有四亿份。另外,汇丰控股认购证在94至95港元水平的街货最多,加上已公布业绩,预示了汇丰短线反弹力度比起其他股票如内银股会较小。

    最后,李锦表示,国泰航空(00293.HK)和中信泰富(00267.HK)的权证成交上比较平淡。而新鸿基地产(00016.HK)则有较多投资者留意,目前正股大概在115港元水平,比较活跃的认购证行权价在100港元至120港元,到期日在9个月之后,而街货则集中在110港元至130港元水平,到期日在4至6个月之间。投资者需要注意,到期日越近,时间值损耗压力越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