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节目预告:《绝地突围》

2010年03月18日 13:27  经济新视野 我要评论

进入[对话]>>

  

    按照中央西部大开发三步走战略,从2001年到2010年是奠定基础阶段,重点是调整结构,搞好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科技教育等基础建设,从2010年起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培育特色产业,实施经济产业化、市场化、生态化和专业区域布局的全面升级,实现经济增长的跃进。

    贵州安顺正是这样一个处于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发展的典型地区:十年的西部大开发,以高速铁路、公路为骨架的路网已经基本成型,生态环境得到巨大改善,正在筹划向以旅游为核心资源的方向发展。通过对这样的一个典型案例的剖析,盘点西部大开发十年的成效与夯实的基础,并以安顺的经济突围之路中的难点、问题和对策、思路,给西部欠发达、欠开发地区提供借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