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中石油旗舰 昆仑能源受惠气价上升

2010年03月19日 11:32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中油香港,香港交易编号是00135,中油香港将改名为“昆仑能源”。

    中油香港的控股股东是中石油。中石油在内地拥有超过70%天然气资源和管道。最近,中石油把超过10个城市的燃气项目注入中油香港,锐意将其打造成天然气业务的主力平台。

    此外,中油香港落实了在内蒙古乌海市发展焦炉煤气的项目,总投资41亿元。另一方面,集团也将在山西兴建两个液化天然气工场,每个工场每日产能将达到100万立方米,集团预期天然气收入在明年上半年将会超过石油勘探的收入。

    另外,由于内地的气源严重不足,有消息指出,气价改革定价机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预计在出台后,未来5年气价将平均上升8%-10%。这对于中油香港而言,是利好因素。

    走势上,股价在50天移动平均线10.1港元站稳,后市可继续看好。建议现价买入,短线有力上试1月20日高位12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