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赛牛皮的豆腐干(2010.3.22)

2010年03月22日 23:37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编导:郭冬云  摄像:蔡向上

    记者:真热闹啊,我刚来到四川省岳池县的顾县镇,你看,就让我碰上当地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真热闹。

    聂长江:兄弟,你怎么才来啊。

    记者:等会,才来,别误会啊,别看我今天穿了一身红衣服,我可不是今天的新郎官。

    聂长江:行了别说了,赶快入席。

    记者:别别,咱们啊,入乡随俗,沾点喜气去,走。

    巧了,记者小邢不但碰上了喜气洋洋的婚礼,而且还碰上了热热闹闹的坝坝宴,在顾县镇,不管谁家有了喜事,一定要摆上几桌酒席,这酒席呢,也一定要摆在大街上,所以才被称为坝坝宴。

    婚礼记者: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好了,婚礼仪式即将结束,这坝坝宴,也该开席了。

    记者:谢谢,您瞧,多热情啊,各位好,同喜同喜啊,啊,咱们这菜挺多啊。

    聂长江:板鸭,猪耳朵,牛肉。

    记者:这个我知道,这不就是豆腐干嘛。

    聂长江:你别小看这豆腐干,这豆腐干是我们这里的一大特色。

    豆腐干是一大特色,记者小邢没有听错,尝一尝,味道不错,看一看,这豆腐干不光能在酒席上吃,就连在路边的茶馆啊,很多人,也是一边聊天,一边吃的是津津有味,看似普通豆腐干,却有一个好吃的名字——五香牛皮豆腐干。

    记者:五香牛皮豆腐干,一块五一张,我呀,买了十张,不瞒您说啊,刚才我一口气,又吃了两张,这味还真不错,吃进嘴里面,劲道,不硬,而且是越嚼越香啊。

    聂长江:怎么样,好吃吗?

    记者:真不错,不过我有个问题啊,这个五香呢,我是尝出来了,不过这个牛皮怎么解释啊。

    聂长江:它长的像牛皮,对着太阳照一下,透明的,像牛皮一样金黄色,捏一下。

    记者:嗨,您瞧瞧,这么揉这么搓,一点裂缝没有,这韧性也太好了,哎,要不咱们做个试验,瞧好了,您瞧瞧,用这个豆腐干做这个小千纸鹤,怎么样,第一次见吧,这也是工艺品呢,不好意思了,挺香。

    原来啊,岳池县的顾县镇是一个千年古镇,早在公元690年,武则天当皇帝的时候,顾县豆腐干已经成为向朝廷进贡的贡品,一直延续到明清时期,一千多年来,顾县镇的豆腐干越做越多,味道越来越好,不但是成了当地老百姓的一种美食,就连南来北往的游客,也会赞一句,岳池顾县豆腐干,越吃,越好吃。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