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千家门店3月27日为“地球一小时”节电

2010年03月24日 16:0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2009年底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后,低碳经济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中国也在会上公布到2020年的减碳目标。随着2010年“两会”的落幕,低碳经济俨然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市民重视。而上周全国家电连锁领先品牌苏宁电器在业内启动首个低碳家装节,全国范围内推广低碳节能电器,受到工厂、市民的积极响应。据悉,本周苏宁全国近千家门店还将在3月27日20:30—21:30为“地球一小时”节电,其中近600家门店全部熄灯,400家位于各大城市主商圈门店店内灯光减半。

    据苏宁电器介绍,电器是家庭的主要碳排放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器的普及度也越来越高。苏宁作为全国领先的家电连锁品牌,低碳节能家电的推广普及责任重大。上周,苏宁发起业内首个低碳家装节,联手各大工厂大力度补贴低碳家电,备受消费者关注,不少消费者还改变购买计划,转而成套购买低碳节能家电。从苏宁上周末的销售数据上看,传统家电节能产品占比得到大幅增长。本周,苏宁还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近600家门店将在20:30—21:30期间熄灯停止营业,另外400家门店由于位于各大城市核心商圈,夜晚人流量较大,为不影响消费者周末购物需求,这些门店将关闭外立面、店内灯箱片等部分电源以响应本次活动。

    另外,记者从苏宁那了解到,除了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外,苏宁刚刚启动的低碳家装节中推出“低碳贴标”、“加速以旧换新”、“环保积分”等举措推广、补贴低碳节能产品。消费者在苏宁全国各店将看到众多高能效环保产品,如:一级能效空调、冰箱、洗衣机、LED电视等均贴上“低碳节能”标贴,方便消费者选购,购买其中的部分产品还可获得2—8倍的环保积分奖励。同时苏宁还在以旧换新试点省市自掏腰包,提高国家补贴上限,加速低能效电器淘汰,额外补贴低碳节能家电,建设更多低碳家庭。

    业内专业人士指出,家庭在碳排放中占据主体,而苏宁是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拥有近千家门店,覆盖中国大陆除西藏以外所有省份。其在家电连锁行业首次大力推广低碳节能产品,将带动更多的厂商投入到低碳经济的建设,从而实现更多的家庭低碳化,将给国家低碳减排事业带来积极影响。

    新闻链接: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21:30关闭灯光和其他电器一小时,来表明大家对因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这项活动自2007年首次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展开,三年内影响力不断扩大,并陆续传播到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许多国家以及个人的积极响应。与此同时,这个全球性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带来了显著的收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且用自己的方式来参加这一活动。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