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若隐若现的贼影(2010.03.24)

2010年03月24日 20:17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进入[消费主张]>>

  

    孤独疲惫的旅程,一觉醒来竟然两手空空,滴水不漏的监控,谁打掩护,谁伸出黑手?

    4万元乘车被盗

    2010年1月20日凌晨,东北人母先生从黑龙江省泰莱县火车站踏上了2084次列车。50多岁的母先生是一名采购员,因业务需要经常出门在外,江湖经验可谓老到。这一次,他随身带着4万元货款,像往常一样孤身前往吉林省太平川镇。2084次列车由海拉尔始发,途经泰莱县、白城、太平川镇等多站,最后到达大连。然而让母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本习以为常的一趟差旅,竟然变得跌宕起伏、惊心动魄!

    上车一小时后,年过五旬的母先生由于连日奔波,终于再也坚持不住了,在列车的颠簸中疲惫不堪地睡了过去。不知不觉中,列车到达吉林省白城火车站。车门一开,冷空气吹进车厢,再加上上下车的乘客比较多,母先生被一阵嘈杂声惊醒了。一睁眼,母先生顿时吓得睡意全无——眼前小茶桌上装着4万元钱的背包竟然不翼而飞了!慌了神的母先生赶忙去找乘警报案。

    警方侦破

    乘警跟随母先生迅速返回丢包的这节车厢。到了座位上再四周一瞧。母先生又傻眼了,车厢里的几位脸熟的乘客,在他去报警的工夫,全都下车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车厢刚从白城新上来的乘客!而这时候列车已经驶离白城车站,这下想找个目击证人都不可能了!

    如警方所料,现在调查一无所获!但为了尽可能不漏掉每一个蛛丝马迹,乘警还是对整趟列车的旅客进行了询问登记。以常理推测,偷包的人十有八九已经在白城火车站下车了。

    海拉尔铁路公安民警到达白城之后,立刻会同白城火车站民警合力追查疑犯的下落。母先生乘坐的2084次列车在白城火车站停车时,是在二站台停的车,二站台的监控录像中,一个人的身影看上去有点反常,其他旅客都是拉着行李慢慢往站外走,只有他一人挎着背包一路小跑地往站外奔。

    挎着背包的这名旅客小跑着进了地下通道,这和四周慢条斯理的出站乘客形成鲜明对比!他身上挎着的这只背包,会不会就是母先生丢失的包呢?母先生盯着监控录像反复辨认,但由于录像画面太模糊,实在无法确认。

    虽然背包不能确认就是母先生的,但这个举止反常的人还是有重大嫌疑!那么顺着出站旅客的必经路线,再看看这个人是否还有什么其他表现!随后,警方又调取了同一时段出站口的另一处监控录像。

    录像中人头攒动,这些密密麻麻的身影,究竟谁是刚才在二站台挎着包小跑的那个人呢?这一混进人群真不好认了。看来只能调取更大范围的监控录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