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穿出另一个你(2010.3.26)

2010年03月26日 20:42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进入[消费主张]>>

   

    新衣服,旧衣服,翻箱倒柜一清理,全都成了包袱。新创意,新思路,服装设计一下刀,化腐朽为神奇。

       DIY手工坊

    一个月前,《消费主张》主持人轶男,在整理衣柜时发现很多压箱底的衣服,有些是因为尺寸不合适,有些是款式过时,要不就是颜色不喜欢了。这些衣服一直被闲置在家,无形当中成为一种浪费,但轶男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处理这些衣服的好办法。

    为了闲置在家的衣服,轶男到处搜寻改造旧衣的办法,终于在好友那里得到一位改衣达人的电话。轶男立即与这位改衣达人取得联系。第二天,轶男带着几件旧衣服,如约而至。终于见到了好友极力推荐的这位改衣高手——张瑜老师。

    张瑜是一位专门教授手工拼布工艺的讲师。张老师告诉轶男,拼布如今早已成了一件极具观赏和审美价值的“生活艺术品”。通过拼缝各种各样的布片,并随意结合各种刺绣、编织、钩编等手工艺,可以做手提包、靠垫、挂毯、玩偶等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和物品。也有很多人将拼布工艺与服装的剪裁结合起来,使闲置的衣物被充分地利用起来。

    普通的丝巾,把它从中间剪开,三分之一的位置剪开,就是一件挺时髦的夏天穿的衣服。

    一块窗帘布,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变成一条非常漂亮的裙子。

    很多人家里都有孩子穿不了的衣服。小孩长得挺快的,可能衣服还没有穿旧,就穿不上了。其实稍微做一下改动,就可以变成一件很时髦的大人的衣服。

    轶男真不知道小孩的衣服竟然能变成大人穿的,太意外了,她请教张老师,不知大家平时穿的普通T恤,又有什么好办法进行改造呢?

    张老师认为只要将T恤上半部分剪掉,进行简单的裁剪、拼接,一件抹胸就完成了。

    不仅如此,刚刚剪下去的那一部分T恤,还可以将它剪成碎条状,就可以当成一条现在流行的装饰围巾。

    轶男带来一件普通的圆领T恤,能不能改得时尚花哨一点?张老师将T恤的领口部分剪出几个几何图形,并在上面贴了一些装饰物,一款充满设计感的朋克风格T恤就完成了。

    上衣改好了,还有一条样式普通的牛仔裤,张老师让轶男亲自动手。张老师说,自己动手改衣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前后只花了十几分钟,轶男就让这条牛仔裤来了个大变身,一改之前的样式和风格。张老师告诉轶男,其实这样简简单单的一条牛仔裤,有很多种改法,比如打磨、漂白、拼接、剪洞、刺绣、涂鸦等等。

    张老师提醒大家,一条牛仔裤或牛仔裙用上一到两个图案就好,并且要风格统一,否则会显得过于繁琐。现在市面上的绣片有具有中国元素的图案,如龙凤、喜鹊;还有比较摇滚的各色英文字母以及可爱的卡通动漫形象。

    轶男觉得我这次来真的是不虚此行,张老师告诉我,现在对手工改造DIY感兴趣的人是越来越多,所以这里还专门设立了DIY手工课堂,很多学员在这里学成了之后都开办了自己的DIY手工坊。

    学员在这里学习,有初级的毕业证,还有中级的,初级毕业证大概两三个月就可以拿到证书了。学费初级和中级加在一起的话,大概是七千多元钱。共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