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涨38点喜迎二季度开门红

2010年04月01日 15:1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微幅高开,开盘后大盘一改昨日的单边下挫走势,权重股集体大涨,煤炭板块集体飙升,板块急速跻身板块涨幅榜前列。地产、有色、石油、金融等大盘权重指标股齐发力,涨势不可挡。在权重股的大力推升下,两市急速上攻,沪指收复半年线后继续上扬。10:20左右,金融、房地产板块走软,煤炭、有色板块涨幅亦现小幅收窄。石化双雄弱势下挫,受此拖累,两市小幅下跌。11点过后,保险股突然爆发,大大激发了市场的人气,两市再度被多方强势拉起。午后,两市强势依旧,保持高位震荡蓄势格局。有色、煤炭、石油三大资源板块强者恒强;地产板块上涨势头并没有减缓,板块中百余只个股飘红,仅五只个股微绿,地产板块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权重股今日爆发,成为支撑大盘的重要力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3147.42点,涨38.32点,涨幅1.23%,深成指报12686.06点,涨191.71点,涨幅1.53%。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从盘中来看,板块普涨,无一下跌。环保、电子信息、飞机制造等中小板个股强势领涨,成为盘中活跃的亮点。地产板块午后普涨强势托起两市,成为大盘的做多主力,有色、石油、煤炭三大资源类权重板块表现不俗。金融板块弱势调整,表现弱于大盘,券商股依旧集体不振。甲流、创业板、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后。

    市场分析人士称,成交量渐有活跃的趋势,而且小盘股回落的过程中,大盘并未出现回落的走势,说明市场热点的确有较大的变化,二、三线大盘股以及地产股等品种或有活跃的走势,在此背景下,大盘涨升趋势虽未变化,但领涨个股或现新的结构特征。后市仍应以走高为主。操作上,可继续持股待涨。

相关阅读:

4月2日交易提示

券商最新评级 30金股未来上涨空间巨大

六大券商450亿融资融券 成就做空盈利 卖空股曝光

一季度基金业绩榜单出炉 王亚伟居第三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