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收储启动]新闻分析:生猪市场供大于求

2010年04月02日 21: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从2007年的天价猪肉,变成如今猪肉价格居然比黄瓜还便宜,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一起来了解一下。
  生猪生产是我国农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2007年生猪价格大幅上涨后,国家出台了多项扶持措施:比如政策性保险、能繁母猪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了生猪生产生产快速回复。农业部数据显示:2009年10月底,全国生猪存栏4.7亿头,比正常水平高12%,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些生猪已经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出栏。
  而从历史经验看,每年的3到8月属于猪肉消费淡季,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涂在企业屠宰量为1595.5万头,比1月份下降25%。出栏量的增加和需求的下降,再加上去年6月份的收储冻猪肉进入出库期,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目前供大于求的矛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