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上海中低端楼市放量 中小户型“一日光”

2010年04月04日 10: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上海中低端楼市放量 中小户型“一日光”

  从我们记者刚才在北京市场的调查来看,楼市交易已经到了一个令人乍舌的火爆境地。而在上海,情况差不多也是这样。进入3月份,上海一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都出现了放量,不少新楼盘的中小户型甚至是“一日光”,也就是一天就卖光了。

  根据上海中原地产有关地产样本数据监测,3月份前三周,上海二手房成交套数,比2月份前三周大增80%,而这个贡献主要就来自于中小户型住房,3月份,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物业,成交量和上月相比放大200%,而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量和上月相比下降了近40%。而在上海的新房市场上,中小户型更是抢手。统计显示,3月份,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0万平方米,相比2月大涨150%,成交均价为19767元/平方米,这个数字相比09年3月,大涨了48%。更让市场关注的是,不少楼盘在开盘当天就卖光了。像3月20号,上海嘉定保利家园开盘,新推出270套房源,面积在68-88平方米之间,一天之内就被全盘“消化”。3月27号,浦东新区的保利林语溪开盘,100套面积为约90平方米的住宅也是“一日光”。同一天,上海宝山的香逸湾开盘,推出254套房源,户型为89平方米两居室和136平方米的三居,也是当天全部售完。这些“一日光”楼盘大多位于郊区,价格每平方米都在20000元以内,在上海属于中低价位。

  上海华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 范伟国:“一般来说 日光盘的户型 基本上都是小户型 小套的 一般市场上最常见的就是80 90平方米的2室户 这种房子基本上卖得很快。”

  而记者近日在上海春季房展会,以及3月27号上海万人看房团采访时,也发现郊外中小户型住房同样是上海市民买房的首选。

  上海市民:“大概80平方米左右,总价150 160万元的(房)。”

  上海市民单价在1万5到2万元的小户型,70 80平方米或者再稍微小一点。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受相关政策及市场刚性需求影响,上海4月份将要上市的48个楼盘中,有28个楼盘将有部分或者全部为中小户型住房。

  中国指数研究院 副主任 陈晟:“基本上还是在我们所说的改善性需求的这一档,100—70(平方米)之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