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央行调查:北京居民住房投资性需求创新高

2010年04月05日 08: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我们看到,北京通州区房价上涨之快、幅度之大,已经到了令人乍舌的境地了。通州区算是北京的近郊,过去这里的房价一直比市区要便宜不少,所以虽然路途远点,但很多老百姓都会选择在这里买房。但是现在,这样的高房价不知还有多少人能真正承受得起。其实,进入3月份以来,北京,以及上海、深圳、广州等地,房价都是一路高歌猛进,房屋交易也陷入了疯狂状态,不少城市都出现了一套房子多人抢,新盘开盘就卖光的火爆场面,昨天,我们栏目也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那么究竟是谁在买房?楼市为何又突然火爆起来了呢?央行最新的一项调查或许能解答我们的这个疑惑:调查显示,一季度,北京居民住房投资性需求,创下了新高。来具体了解一下。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北京居民住房投资性需求创下新高:在有购房需求的居民中,投资性购房居民占比达到了23.1%,创近两年以来的新高。所占比重环比提高1.8个百分点,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4个季度提高。但与此同时,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北京居民的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回落,一年内购房意愿下降明显。 此外,对于抑制2010年房价快速上涨最有效的措施,按照被调查者的选择排序依次为,39.1%的居民认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最有效;25.1%的居民认为房贷利率上调最有效;19.3%的居民认为开征物业税最有效;其余的居民则选择了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最有效。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