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涨”推动楼市成交 深圳近期将再出调控政策

2010年04月05日 08: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其实,从去年年底以来,为了控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很多调控政策,但北京、上海、深圳等中心城市的房价仍旧是一天一个变化。对此,专家分析指出,这其中有调控政策滞后效应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对房价的“恐涨”预期,推动更多的购房者入市。我们的记者最近在深圳了解到,为了减少房价进一步疯涨的预期,深圳市有望在近期再度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

    这里是深圳南山区前海片区的一个楼盘,这个楼盘近期又调高了售价,每平方米均价已经超过20000元。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现在推出的是高层单位,所以价格有一到两成的上涨。但根据深圳市相关规定,开发商在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一个楼盘的所有户型必须全部推出。但开发商的这种营销策略不但违反规定,而且造成了房价上涨预期。

    深圳购房者:“ 去年这个时候来看房子 (每平米)要便宜好几千块钱 我们在想 到底再过几个月 再来看 会不会再涨。”、购房者们希望,政府能够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记者:“针对日益高企的房价,深圳市规划国土部门已经制定了相关调控措施,上报市政府,并将会在近期择机出台。内容主要包括打击捂盘惜售等不正当市场行为,但开征物业税并不在政策范围内。”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研究员 宋丁:“ 像以前打击囤房 囤地 监管预售、销售环节 这些流通环节中 (地方政府)还可以做点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