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手持10亿现金 王朝酒业不容小觑

2010年04月08日 10:35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王朝酒业,香港交易编号是00828。

  王朝酒业在上月底公布2009年全年业绩,由于集团的分销和行政成本升幅较大,抵销了营业额和销量的增长幅度,导致业绩表现一般。不过,集团的发展前景仍值得看好。

  首先,红葡萄酒产品销售占集团收入约83%。随着内地人均收入增加,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与国际接轨,而品尝红酒是“国际化”的象征之一,因此,内地红酒市场的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集团以“王朝”品牌产销的葡萄酒产品种类超过50种,以中高档市场为目标。另一方面,集团透过其分销网络,销售从欧洲进口的外国品牌葡萄酒,以满足偏爱“外国货”的买家。自家产品与外国品牌双管齐下,这个市场策略扩大集团在竞争激烈的内地市场的市占率。

  集团现在没有任何借贷,并且持有近10亿元现金,对日后进行海外并购有利。王朝酒业目前的市盈率约21倍,估值合理。以2.4港元为短线支持,可伺机买入,目标价看3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