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天举行

2010年04月09日 08:1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

  

    从今天起到11号,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博鳌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而在昨天晚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先期举行,9位成员新当选为论坛理事,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增添了新的力量。来看我们财经频道记者昨晚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财经频道记者 宋云天:根据修改后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会议章程规定:论坛理事的任期不能超过两届,这意味着一些已连任两期的理事将终任期。于是,新增理事将会来自哪里就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经过理事会3个月来的讨论和征求意见,昨天理事和会员大会正式公布了新增9位理事的名单,他们分别是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新加坡前总理、国务资政吴作栋、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以及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佐佐木幹夫。在理事名单尘埃落定后,由于原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理拉莫斯和原秘书长龙永图的理事资格都在被终止的范围内,因此,谁将出任这两个角色就成了唯一的悬念。在理事和会员大会结束后,新老理事举行了闭门会议,据悉,闭门会议已经选出了新的理事长和秘书长人选,之后,新老理事成员举行了晚宴,尽管晚宴同样不对媒体开放,但我们还是在餐厅门口捕捉到了一些熟悉的背影,比如近几天前刚刚在北京接受采访的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新加坡前总理、国务资政吴作栋以及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等人。把酒言欢,除了已经决出但尚未公布的理事长和秘书人选外,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成员的新老更替就这样完成了。

    龙永图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尽管博鳌亚洲论坛新秘书长的人选还没有公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本次会议之后,现任秘书长龙永图将会逐渐淡出论坛核心层。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