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利好共振 金融股领军蓝筹行情!

2010年04月13日 11:4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汇金低调买入工行建行各10万股 参与三大行再融资谜底待解

  2009年第四季度,上证指数在3050-3300点的箱体中持续震荡运行,表现较为稳定。

  与之相应,汇金公司在2009年第四季度出手较轻。三大行年报显示,第四季度汇金公司没有对中行进行增持,只买入了10万股工行A股股票和10万股建行股票。

  数据显示,自2008年9月23日通过上交所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三大行股份以来,汇金公司累计增持工行A股约3.11亿股,占总股本的0.093%;累计增持中行约0.86亿股A股股份;累计增持建行A股约1.46亿股。

  而根据工、中、建发布的2009年年报,截至2009年底,工商银行(601398)资本充足率最高,为12.36%;建设银行(601939)次之,为11.7%;中国银行(601988)(601988)只有11.14%。若以11.5%为监管标准,补充资本金已成为建行与中行的当务之急,

  3月25日,工行发布2009年年报,同时公之于众的还有一项A%2BH股的天量融资规划。依据该项计划,工行融资规模最高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此前,中国银行也公布了再融资方案,募资规模不超过900亿元。目前仅建行的融资计划未定,但对融资也有迫切需求。

  作为工、中、建等国有大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汇金公司在此轮三大行再融资中显然无法回避。不过,汇金是否参与以及以何种方式参与,目前仍是一个谜。(证券日报)

财经头条:

胡锦涛: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屈服于外部压力

央行:3月人民币新增贷款5107亿 同比少增1.38万亿

三月信贷数据出炉 A股市场影响几何?

我国或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铁矿谈判正处敏感期

股市操作必读:

五大机构预测今日大盘走势

4月13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券商最新评级 20只飙升股尽显黑马本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