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五颜六色都赚钱(4)红色的诱惑(2010.4.15)

2010年04月15日 23:20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文刚:今儿是什么日子啊,两位穿这么喜庆?

    刘畅:还能是什么日子,今天咱们要谈的话题是红色的诱惑,你忘了?

    小尹:我们是有备而来,你也不换件衣服。

    文刚:哦,原来如此,你俩还真以为我没准备啊,早就猜到你俩那点小把戏,我特意不穿红的,你们红花也要绿叶衬不是。

    刘畅:哎,你说到红花,我今天正要给你们介绍一种花,不仅红艳夺目,还可以入药。

    刘畅要给我们推荐的既漂亮又可入药的花就是产于重庆垫江的牡丹。垫江依山傍水,这里种植的牡丹又称山地牡丹,花色也多为玫红色,每到牡丹盛开的季节,漫山红遍,非常壮观,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观光游玩。

    游客:这里很好玩。

    游客:体验乡村游很好。

    赏玩牡丹,一些游客们还会买上些花带回去,这不仅让种植者得到了收益,也带动了当地农家乐休闲游的兴旺。

    经营户:来的游客多了,我们农家乐的收入也高了,每月收入5000多元。

    小尹:原来是国色天香、雍容华贵、百花之王的牡丹。

    文刚:牡丹花是够红的,不过那只能观赏,又不能吃。

    小尹:你就惦记着吃,不过我听说牡丹花瓣还真可以吃。

    刘畅:我说的牡丹,不仅能观赏,花瓣能食用,就连牡丹根扒了皮,抽了筋,还有妙用呢。

    小尹:还要扒皮抽筋,真够狠的。

    文刚:都扒皮抽筋了,一点筋骨油水都没啦,还能有啥妙用?

    刘畅:不信啊?一会就给你扒皮抽筋。

    文刚:哎呦,我的妈呀,你还是说明白啦。

    这牡丹根到底有什么妙用,为何还要扒皮抽筋呢?原来,牡丹根中医里称为丹皮,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牡丹味辛苦,主治热中风,是一味用途广泛的去热除淤血的中草药。老乡特意给我们的记者演示了一遍牡丹根扒皮抽筋的过程:先把牡丹根洗净,刮去表皮,然后敲开外皮,取出根里面的筋,晾干后就可以入药了。

    种植户:种植一亩收入能达到4000多元。

    鲜红的牡丹花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价值得到了很好的开发,种植户也从中收益,而牡丹根独到的药用价值又让种植者二次获利,这垫江山地牡丹真是从头赚到脚啊!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