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五颜六色都赚钱(1)黑色的魅力(2010.4.12)

2010年04月13日 00:31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刘畅:来来来,我请大家吃西红柿了。

    小尹:哎,这个我喜欢。谢谢啊!

    文刚:我说刘畅,咱们今天坐在这里,可是有任务的,今天要谈的主题可是黑色农产品的魅力。

    小尹:对啊,你请我们吃西红柿是什么意思啊?

    刘畅:瞧瞧,吃了也不领情,我问你俩,这西红柿什么颜色?

    文刚:瞧你问的,你拿我俩开涮呢!

    小尹:可不是吗,这还用问吗,明摆着红色嘛。

    刘畅:没错,是红色,可是黑西红柿你们见过吗?

    小尹:什么?黑西红柿?没听说过。

    文刚:黑——西红——柿,到底是黑还是红啊?

    刘畅:这么给你们说吧,这黑西红柿就是黑色的番茄。

    你瞧,这就是黑番茄,从外到内都呈现出略微的黑色!这种颜色的番茄虽然少见,不过它可不是什么新品种,它原产于遥远的南美洲,被人们誉为番茄家族中的珍品,如今在甘肃张掖已经有大面积种植。

    技术员:我们张掖地处北纬38度,日照时间比较长,昼夜温差比较大,比较适合黑西红柿的生长。

    黑番茄种植基地负责人柴在军:黑西红柿在高台县种植面积有200亩,带动了8个乡16个村的农民发展种植。

    也许有人会问,这黑番茄也不够黑啊。原来,黑番茄并不是在同一时间内集中成熟,而是分批陆续成熟的。起初,果实的颜色是绿色,随着生长的变化逐渐变红,直到果实完全成熟才会变成黑色。它的黑色是与生俱来的,当然这种黑是相对于红番茄而言的。

    专家:黑西红柿的茄红素是普通番茄的6-8倍,维生素为普通番茄的2倍左右,特别是黑西红柿富含花青素。

    据有关部门检测,黑番茄维生素C的含量每公斤为239毫克。与普通番茄相比,黑番茄还有着肉厚汁多的特点,它酸甜适中的味道非常适合消费者鲜食。

    文刚:看来,这黑番茄的营养价值还挺高,就是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小尹:是啊,能亲口尝尝就好了。

    刘畅:两个馋猫,瞧瞧这是什么!

    文刚:嘿,还真有啊,赶紧让我好好看看,是有点黑,和我们常见的西红柿真不太一样。先尝尝再说。

    小尹:哎,就一个,你吃了,我吃什么呀?刚好我这有刀子,切开一人一半儿。

    文刚:就这么小点儿东西,还分着吃,好吧。

    小尹:嗯,有点儿甜,番茄味儿挺浓的。

    文刚:味道是不错,刘畅,就一个啊?你也不多拿几个。

    刘畅:有一个尝尝就不错了,我给你们说,这黑番茄贵着呢!

    经营者:像我们这种酒店,一般是30元1斤,主要面对的是高端消费群体。

    您别说,还真是物以稀为贵。这黑番茄每公斤就要60元钱,价格可不便宜,算起来是普通番茄十几倍呢,不过,已经有经销商看中了其中的商机。

    经销商:一是外观吸引人,二是有营养,三是有消费竞争力。

    黑番茄赢得市场,就赢在了黑上,因为它黑得有营养,黑得味道佳,所以吸引了消费者,当然也大大增加了种植户们的收益。

    种植户:大棚种了6分地,能产2000斤的番茄,1亩地的收入1万多元。黑西红柿的毛收入是普通番茄的10倍。

    现在当地的种植户们还把黑番茄种在设施大棚,这样黑番茄一年四季均能结果,当然产量也会大大提高。目前,张掖市的200多亩黑番茄已经进入采摘期,一年将会给当地的种植户带来200多万元的收入。这正是黑番茄的魅力所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