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航运费涨 3港元收集中海集运

2010年04月21日 11:24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中央政府连番出手抑制楼市,相关内房股成为烫手山芋。因此,今天介绍政策相关性较低的航运股——中海集运,香港交易编号是02866。

  全球经济迈向复苏,反映国际干散货运费水平的波罗的海指数,由2月中的低位反弹到3000点附近。内地的首季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对外贸易表现强劲。内外的利好环境推动航运费持续上升,航运股前景可看高一线。

  中海集运主要经营集装箱,受惠于经济好转,业务已从谷底回升。由于去年基点较低,今年业务表现会明显好转。中海集运将在今天稍后时间,公布2009年全年业绩,虽预计录得亏损,但集团已着手调整航道的运价。调整后,集团包括欧洲、内地等航道的收入,将全部恢复到2008年水平,预计集团的盈利表现会令市场满意。

  走势上,股价在4月15日曾创下3.38港元新高,之后出现回吐。由于股价已升穿下跌轨道,可在3港元附近收集,短线目标看3.5港元,也可作为长线持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