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玉树震后大救援(四)(2010.4.24)

2010年04月24日 23:29  CCTV-聚焦三农 我要评论

进入[聚焦三农]>>

  


    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又一次撕裂了中国的大地!顷刻间,玉树化为废墟,满目疮痍,深深刺痛国人的心。在抗震救灾的队伍里,我们看到了无数陌生的面孔,他们的性别、年龄、职业、地域或许不同,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让玉树更加坚强。

    4月14日,在地震发生的一刻,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大营救就迅即展开。而此时,武警玉树州支队的通讯参谋任炳勤正急匆匆从甘肃兰州赶往青海西宁的路上,再过两天,是任炳勤新婚大喜的日子。

    任炳勤的妻子 刘静:如果我不放他走,他的人在这里,但是心就跟着一辆辆军车上去了。

    4月15日一大早,任炳勤与刘静在家做了简单的结婚见证后再次上路,前往800多公里外的玉树。

    任炳勤的妻子 刘静:我在这个地方坐着,他走的时候,就是紧紧地捏了我一把手。

    武警玉树州支队通讯参谋 任炳勤:刚结婚才几个小时我要走了,她肯定也是,所以我觉得那样离别的场面。

    4月16日,任炳勤赶到驻地后,就与战友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武警玉树州支队通讯参谋 任炳勤:基本上都是用手去刨。
任炳勤的妻子 刘静:他有自己的使命,他是去完成自己的使命,我已经想到最差最差的结果了他可能就回不来了。

    而这天,在西宁,一个没有新郎的婚礼正在举行。

    任炳勤的妻子 刘静:那天有4个新娘,我看到那么多新娘,旁边多多少少都陪着几个人,特别是那个重要的人也在陪着,我就害怕自己心里难过,然后我自己就赶快上楼去了。

    武警玉树州支队通讯参谋 任炳勤:请她原谅,说爱她。

    任炳勤的妻子 刘静:他心里可能对我很愧疚的,但我觉得真的没有那个必要。

    武警玉树州支队通讯参谋 任炳勤:她说(婚礼)很风光,但是我知道她是在安慰我。

    4月17日、18日,本来应该是两位新人亲家相互拜访,共同见证小家庭组成的仪式,任炳勤的哥哥代替他完成了礼节。此时,任炳勤与战友们通宵达旦搭建帐篷,帮助近千名受灾群众住进了临时的“家”,而任炳勤他们只能露宿街头。

    武警玉树州支队通讯参谋 任炳勤:随时都会有命令,睡觉也睡不好。

    任炳勤的妻子 刘静:他的腿不好,一变天气就会很疼,担心这个。

    4月21日,按照风俗,新娘刘静为婆家人做了第一顿饭;任炳勤所在的部队也连续4天在给受灾群众熬粥做饭。

    任炳勤与妻子通电话:就是没有吃过,没有吃过你亲手做的饭,我中午吃的方便面,挺想你的。

    任炳勤的妻子 刘静:我觉得作为一个妻子来说,首先应该保证丈夫的生活,应该是优质的,但是他现在的生活,别说优质了,估计连平常都谈不上。

    得知记者要前往西宁采访,任炳勤委托我们给家人捎上几句话。

    同期声 武警玉树州支队通讯参谋 任炳勤:爸,妈,还有刘静,亲爱的亲友们,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理解,特别是对刘静,我的妻子,我想对你说,我爱你!我爱你!
任炳勤的妻子 刘静:我也爱他。

    小家大家 你我一家 天有不测 勇于担当

    记者:地震发生之后,全国不少地方都向玉树灾区,派出了医疗救护队,支援当地的抗震救灾,提供医疗服务。每天都有不少的医疗救护队,前往比较偏僻的乡村进行巡诊,今天出诊的队伍,他们的身份有些特别,他们是来自于汶川地震的重灾区,四川省什邡市。

    四川省什邡市卫生局副局长 陈君贤:我们是带着一颗感恩之心,什邡大地震发生之后,也是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特别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一定要过来救治伤员。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