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称今年金融市场或有较大震荡

2010年04月29日 10:07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我要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就2010年金融市场发展作出预测说,“金融市场将可能有较大幅度的震荡波动”,经济金融形势会以不同方式影响市场资金的数量、流向和结构,在宏观经济政策显现较强灵活性、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下,中国金融市场震荡幅度十分引人关注。

  在28日发布的《2009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中,央行就2010年金融形势作了五点预测:金融市场将可能有较大幅度的震荡波动;金融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拓展;市场产品与融资结构优化力度将加大;制度建设将继续推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将稳步扩大。

  报告坦承,2010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基础巩固,但仍存在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宏观经济政策在保持连续性、稳定性的前提下,需要有针对性和灵活性。政策将兼顾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在此背景下,中国金融市场将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

  央行指出,应认真分析上述变化特点,把握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及运行方向,正确把握调控金融市场的方向、节奏和力度,使其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水平、宏观调控的要求、市场发育的程度和金融监管的能力,避免金融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报告仍维持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措辞,并预测,2010年银行类金融机构的融资量将有所增加,为减少对市场的影响,将实行多样化融资,扩大金融市场融资规模。

责编:陈平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