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节目预告:《寻找中国动漫的世界语》

2010年05月07日 09:28  CCTV-对话 我要评论

进入[对话]>>

  

    目前,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和扶持资金项目,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2009年中国动画片产量达到17万分钟,居世界第一。

    然而,不断涌进的外国动画大片却抢占着中国的动漫市场,《变形金刚》、《飞屋环游记》、《冰川世纪》都在中国纷纷创下了票房之最。而今年的3D动画电影《阿凡达》更是对中国动漫产业的一次巨大冲击。据悉《阿凡达》在国内短短的一个月票房已突破2亿美元,这相当于一年国产电影票房总数的五分之一。

    那么中国这样一个动漫大国如何才能成为动漫强国?成为了我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到底如何能够抓住中国动漫的牛耳呢?《对话》在 “动漫之都”杭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搭建一个平台,特别设计一个全新的形态,用动漫的形式来回答动漫的问题。《阿凡达》概念设计师狄伦·科尔、《阿凡达》造型师九度·谢尔、梦工厂动画总监兰道夫·格诺顿、漫画家朱德庸、夏达等中外动漫名家将通过现实作品来寻找中国动漫的“世界语”。5月9日播出 敬请收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