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为百姓提供放心菜篮子 建设规范化菜市场

2010年05月10日 10:25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采访团参观河西区新建规范化

采访团参观河西区新建规范化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记者杨淯婷 天津报道)天津河西区把推进菜市场建设管理做为区委、区政府致力改善民生、倾力打造便民服务体系的重点工程来抓,采取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高质量建设与高标准管理相结合、规范无序占路摆卖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区相结合的方法,坚持“高规格摆位、高质量选址、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能服务”,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相关人士介绍,自2004年以来河西区多渠道投资近亿元,建成40个标准化菜市场,做到了街街都有菜市场。新增的菜市场为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和安置占路摊贩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建和改造后的菜市场体现了明显的公益性质,大部分用于安排下岗失业人员,促进了社会稳定的同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河西区规范化菜市场居民

河西区规范化菜市场居民

    创建标准化示范菜市场

    河西区制定《河西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管理规范》,对新建、改建和改造提升菜市场从设计、标准和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做到硬件设施完善、市场环境达标、经营管理规范、安全放心消费。目前大沽路、三义庄、友华、爱国、梅江等5家菜市场已被市商务委确定申报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市场。

规范化菜市场售卖肉类商户

规范化菜市场售卖肉类商户

    进一步完善菜市场功能和设施

    河西区采取菜市场自检与协会组织专人巡回抽检的方式,规范菜市场蔬菜农残检测工作,由菜市场管理协会组织专人重点对无检测设备的14家菜市场进行蔬菜农残检测,努力实现检测全覆盖;会同物价部门推进菜市场明码标价工作,积极探索菜市场经营商品物价牌统一规范管理模式。目前,全区40家菜市场7000个摊位已经统一配置物价标签24000个;建立菜市场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并将分期分批对菜市场内部管理设施进行改造,配置电脑、电子显示屏、监控等现代化管理设备,全面提升菜市场管理档次和水平。规范化的菜市场建设不仅极大方便了百姓生活、确保了居民放心购物,而且优化了城市环境。遍布全区的菜市场成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繁荣市场消费的新亮点。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