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大学毕业误入传销陷阱之后(2010.5.4)

2010年05月04日 22:37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2008年3月,在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金家坝村,村民王宗海一家过了一段提心吊胆的日子,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已经有一个礼拜联系不上了。

    王宗海:只要是能打通的电话就摸索一个线索,等于我总共一晚上,打了是40几个电话。

    王宗海的儿子王江大学毕业后刚刚找到了一份在外企的工作,隔三差五就会给家里打来电话说说最近的情况,还从来没有像这样一连几天都找不到人,这让王宗海不禁有了不祥的预感。

    王宗海:我当时是以为绑架了,我当时猜想是绑架,这个儿子可能是被绑架了。

    这个想法让王宗海顿时紧张起来,很多可怕的念头在他脑海里不停地浮现。正当王宗海准备出门找儿子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里面传来了儿子王江慌乱的声音。

    王宗海:他用同学的电话给我打过来,他就说我电话被小偷偷了。

    终于联系上了儿子,王宗海夫妇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更让他们高兴的是,儿子说他马上就要回家了。可是,当王江真正踏进家门的时候,看到儿子的样子,王宗海夫妇着实吓了一跳。

    王江母亲郑晓青:我真的吓了一跳。

    王宗海:头发修到齐这个肩,跟个女同志一样了。

    王江母亲郑晓青:走之前他还挺胖的。

    记者:他得瘦了多少斤啊?

    王江母亲郑晓青:瘦了有二三十斤。

    儿子明明是在外企工作,为什么回来的时候却是这么的狼狈。更让王宗海夫妇感觉奇怪的是,儿子自从回到家后就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不再像以前那么的开朗,而是常常一个人就在山里待上大半天,晚上还经常做恶梦,夜里常常大喊大叫地惊醒。

    记者:就都梦见什么呢?

    王江:又被他们绑着啊,给家里打电话啊,敲诈父母啊,然后当着我的面说,如果不寄钱过来,就要了小命啊。

    王江为什么会做这么恐怖的梦,回到家后为什么变的行为这么怪异,王宗海觉得一定是和儿子失踪的那段时间有关,在那段时间里,王江究竟经历了什么让他无法忘记的事情,让他变得沉默寡言,而且每天晚上都做恶梦的呢。

    2007年7月,刚刚从武汉工程大学毕业的王江,来到了一家外企工作,一个月管吃管住,净挣3000多快钱,可是王江干的却是很不开心,因为他总想着自己干点事。这时,王江一个大学的同学找到他,说他现在正在帮一个大哥做药品销售,如果王江愿意也可以过来一起干,干的好的话还可以算是他们一起的生意。这让王江感到这是一个成就自己事业的好机会,于是就背着父母辞掉了在外企的工作,他准备等自己干好了,露一手了再跟家里人说。

    来到江苏省镇江市,同学先把王江带到了公司宿舍,一栋在城郊的二层小楼。当时正是晚上下班的时间,陆陆续续进来的人,都落落大方地主动上来和王江握手,兴奋的表达着对王江的欢迎。

    王江:特兴奋他一过来就把你的手一握,感觉特亲切,和你很熟的那种。吃饭前活跃气氛,开始喊口号,拍桌,一边喊一边拍一下桌子。

    这让王江想到了传销,他的内心充满了恐惧。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两个传销的骨干就睡在他身边,稍微有点动静就会被察觉。房间里所有的窗户还都是装了铁网的,如果想出去只有一个通道,那就是房间唯一一个通往外界的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