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静观政策走向 温州投资客玩潜伏

2010年05月13日 10:02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看来在新政之下,温州投资客杀回老家爆炒本地楼市的说法仅仅是个传说。新房成交靠刚性需求带动,二手房成交量惨淡,那么一向活跃的温州投资客在做什么呢?

    楼市新政之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限制外地人购房,调控政策触及力度最大的是资金杠杆,但对于温州人来说,资金并不是他们最担忧的问题。温州市房产中介业协会副会长 叶维坚:温州的职业炒家资金积累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抗风险能力还比较强,银行的政策,温州的第一套房没有想过其实温州的部分资金依赖与银行,但是更多的还是自有资金炒房得多。

    尽管温州投资客不差钱,但由于楼市政策至今尚不完全明朗,投资者担忧会有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因此也不敢轻易出手投资楼市。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际后续政策中是否会涉及到土地地价,住房保有税的征收问题是温州投资客关注的焦点。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 周德文:他们的想法还是进一步的观察,市场调控最终的效果要看土地市场的反应。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