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温州炒资并未自炒楼市 火爆仅是传说

2010年05月13日 10:0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在全国的房地产市场中,温州占有特殊地位。这里既有全国最多的流动资本,也有名声赫赫的“温州炒房团”。4月国家出台楼市新政以来,就有消息说温州人纷纷携重金回炒温州本地楼市,温州楼市涨疯了。那么是否真如外界传说那样呢?来看记者的调查。记者:这里是浙江省温州市的江滨路,我身后这个楼盘在今年5月8日开盘,购房者需要一次性缴纳450万元无密码存款才有资格参加摇号, 106套房源中的96套在开盘当天就被抢购一空,目前该楼盘已经全部售完。

    这是新政之后温州卖得最火的楼盘,但总成交量也仅有106套。和其他一线城市动辄上千套的成交量不可同日而语。目前这记者了解到,该盘售价三万元每平米,在温州属于中档住宅,大部分为自住需求。温州市房产中介业协会副会长 叶维坚:在温州江滨路,应该说这个位置的价格应该说在35000左右,开到30000,也引起了刚性需求的抢购。

    从4月中旬国家房地产新政出台到现在,温州市区只有两家新开楼盘。记者了解到,另一处4月18号开盘的楼盘,每平米售价40000元,至今只销售了50%。而去年类似的楼盘在开盘当天就被抢购一空。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出台以后,温州市场观望情绪很重,这一段时间温州楼市总成交量还不到5万平米,不足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温州中小企业投资促进会会长 周德文:在观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