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城市饭店可能供大于求

2010年05月13日 10:0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据统计,从2005年到2009年,全国星级饭店的数量增加了近三千家,根据刚刚发布的中国饭店市场景气报告,在未来几年,随着大量新增国际品牌饭店涌入中国市场,我国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

    根据中国饭店市场景气报告统计,2005年到2009年,国内25个旅游城市,国际酒店星级客房的数量已经增加67000间,达到126000间,四年间市场增加了近一倍。预计到2012年,还会有81000间星级客房涌入市场,这也给一些地方的饭店业带来了压力。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 吴嘉保:从2009年到2012年的前景来讲,我们发现重庆、天津、广州、无锡这几个市场都可能有一个供大于求的现象。

    不过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大型活动的召开,今年将对中国饭店业产生积极影响。喜达屋集团大中华区营运高级副总裁 钱进: 从今年第一季度的情况来看,现在我们的入住率在回升,直线地在上升,房价价格我个人感觉在平稳地提高,但不是一个波动性的提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