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欧洲债务危机]葡萄牙:新紧缩措施出台 避免步希腊后尘

2010年05月14日 08:1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昨天,葡萄牙政府公布了最新达成的财政紧缩方案。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葡萄牙针对巨额财政赤字问题出台的第二套紧缩措施。

    据了解,此次葡萄牙公布的新紧缩方案主要包括“增加税收”和“减少开支”两大方面。根据新方案,葡萄牙政府将把增值税全面上调一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则将根据收入不同上调1或1.5个百分点;此外,政府还将对年利润在200万欧元以上的公司额外征收2.5%的税收。在“开源”的同时,葡萄牙政府也着手“节流”。根据新方案,包括政府官员和国有企业高管在内的所有公共部门高层的薪水都将下调5%;此外,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将不再增加雇员,以减少开销。按计划,这项紧缩方案将一直实施到明年年底,以实现到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去年的9.4%降到4.6%的目标。当地媒体预计,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使葡萄牙政府今年增加15亿欧元的收入。在新方案通过后,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表示,葡萄牙正面临着“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新方案对葡萄牙“至关重要”。他相信人们可以理解政府必须要采取更为严格的紧缩措施,以“保卫”葡萄牙,维护欧元和欧洲的稳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