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周猜想:2600点处获支撑?

2010年05月16日 09:25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猜想一:估值底线夯实2600点处支撑?

  概 率:60%

  点评:本周A股市场震荡企稳,有观点认为2600点一线有望构成大盘的估值底。因为目前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0倍,这颇有点类似于2005年底的钢铁股市盈率只有5倍左右的景象。此外,备受调控担忧的地产股的动态市盈率也降至15倍左右。故有观点认为,如果未来不出现进一步的较为严厉的调控政策,那么,金融地产股短线急跌空间并不大。也就隐含着上证指数在2600点一线筑底的概率在增大。

  猜想二:“投资绿地”板块或将活跃?

  概 率:65%

  点评:高铁的“低碳”特性,使其成为政府谋求“低碳经济跑道”的投资方向,因而业内预期,在2010年—2012年的高铁实际投资又将超预期,这将成为紧缩政策下的“投资绿地”。而目前拥有这一优势的板块还有核电板块、新疆板块等品种,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出现稳定增长的势头,可跟踪南风股份、青松建化、八一钢铁、时代新材、东方电气等品种。

  猜想三:新兴产业股震荡回升?

  概 率:70%

  点评:对于新兴产业股来说,由于担当起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牵引经济增长新引擎等诸多重任,未来的产业发展氛围较为乐观。目前舆论关于新能源规划、“核高基”的扶持政策预期较为强烈,这就意味着新兴产业股在涨升过程中,将得到舆论的充分配合,所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依然是市场的领涨先锋。其中锂电池、风电设备、电子设备装备等品种可跟踪。

  猜想四:超跌的新股板块或产生强势股?

  概 率:60%

  点评:近期新股板块出现了持续急跌的行情。众所周知的是,新股历来是市场活跃度的晴雨表,故而一旦市场回稳,新股极有可能出现新增资金介入的特征。且部分新股在持续调整之后,估值泡沫并不明显。建议可跟踪回天胶业、台基股份、中瑞思创等个股。(上海证券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