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普瑞回应市场三大质疑 李锂避谈挪用国资问题

2010年05月18日 07:37  新京报 我要评论

  上市后的海普瑞(002399)备受质疑,高市盈率、招股说明书关于主营产品独特性陈述分歧等问题纷至沓来。昨天,海普瑞首次举行媒体交流会,宣称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通过美国FDA认证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独家进入美国市场。而独家代理其在美国药政业务运作的美国药物有限公司(英文名简称DSC公司)代表也出席举证。

  海普瑞此次举办媒体交流会,与其招股说明书中出现的其主营产品肝素钠原料药“独家获得美国FDA认证”等内容受到质疑有关。

  昨天,董事长李锂继续强调“美国FDA认证”的唯一性,并称海普瑞目前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主要对手均在国外。

  DSC公司副总裁David介绍了原材料药生产企业进行FDA认证的步骤,称海普瑞的确为目前国内独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而后,DSC公司CEO孔众表示,任何一家原料药生产企业均可向FDA递交申报文件,并获得其官方网站公示,但这不代表可进入美国市场。

  在海普瑞就相关质疑公开澄清后,该公司股价午盘大涨逾6%,最终收报138元,微跌0.14%。

  现场

  李锂回应三大质疑

  昨天上午,在听公司董秘等人陈述时,李锂始终埋头做记录,面对“成为首富后生活工作是否有变化”、“重庆通达与海普瑞的关系”等问题,李锂表情严肃,没有正面回答。直至有记者提问“你是哪年从事肝素钠科研工作,遇到过什么困难”等问题时,李锂才面露笑容,表示其研究肝素钠至今已有12年了,“这个项目带给我的酸甜苦辣,用3天时间也讲不完。”

  1 海普瑞是否挪用国资?

  此前,据媒体报道,由国资控股的重庆通达公司经过一系列股权转让后变身民营,在由李锂创立的深圳海普瑞公司控制后退出肝素钠的生产经营,最终注销。

  昨天,媒体再次把“海普瑞是否挪用国有资产”的问题抛出,李锂称以前在重庆通达虽然担任董事长,但主要工作在实验室里度过。

  2 原材料供应有无缺口?

  海普瑞IPO成功后,其产能也将扩张。据此,媒体报道称海普瑞将面临原材料供应上的巨大缺口。

  昨天,李锂回应称,公司产能扩张后并未出现肝素钠原材料供应不足的情况,子公司多普生生物技术公司在国内主要生猪养殖区设置采购肝素粗品办事处,与主要供应商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公司扩产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所需生猪量占全国可用于肝素粗品生产的生猪数量的比重约36.79%,与公司2006年的情况接近,“完全能满足公司所需。”

  3 50亿超募资金怎么花?

  海普瑞超募资金高达50亿元,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些资金的具体用途。昨天,对记者再次提出这个问题,李锂称,海普瑞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完全有能力利用本次募集资金做强做大公司主业。

  海普瑞董秘步海华表示,由于原料价格的上涨,肝素钠原料生产所需流动资金超过当时的预期,从公司目前的战略计划来看,超募资金肯定用于自己的主业。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