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河段拥堵 货运损失巨大

2010年05月18日 09:3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除了陆路运输,水路运输同样受到了暴雨的影响。浙江通往江苏、上海的长湖申线航道,是长三角区域一条经济价值很高的的航道。这几天,由于水位上涨,部分河段货船运输变得特别拥堵,这让运输熟料的船家叫苦不迭。熟料是一种水泥的半成品,一旦受潮,熟料质量就会受到很大影响,企业也将遭受巨大损失。某建材企业负责人:如果受潮了,按照货物每吨的计量,赔款加上运输的中转亏损。

    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市场上每吨熟料的价格是260元,一吨熟料从浙江出发运往上海,收取的运输费是30元,也就是说,每一吨熟料受潮,物流公司就要损失290元。一艘500吨的运输船只,如果在装船途中下雨,至少有十几吨的熟料受潮,每条船的损失就是3000多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