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市场阶段性底部确认 2600点以下布局地产股

2010年05月18日 16:30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今日A股小幅低开后一路下行,沪指盘中创出2529.63点的新低,午后地产股强力反弹,带动大盘一路走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36%收于2594.78点。证券时报网收盘后第一时间采访了几位券商分析师。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认为,市场风险经过昨日大跌已得到完全释放,投资者过度悲观的情绪宣泄之后市场投资价值和投机价值得到再度体现。2600点以下是绝好的买点,市场阶段性底部得到确认。反弹行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能得到维持。后市大盘运行的格局将会是震荡上行。持有者可以趁震荡之际逢低吸纳,同时做好波段操作降低成本锁定利润。板块首选跌幅很深的业绩优良增长可期的地产股,该板块短期反弹力度或许会超过市场的预期,其次建议布局资源股,对于权重股只能作为判断市场的根据,而不是投资的优良标的。

  东北证券(000686)策略分析师郭峰表示,今日地产股带领大盘反弹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帮助,但真正的底部应该出现在房价真实回落的基础之上,短期仍然应看作是技术性反弹。反弹应该能持续3-5天,沪指在2500点的估值区域基本反映了市场悲观预期,但底部的形成需要一段时间还需要有几个因素的配合:1.房价的回落;2、欧洲债务危机的明朗;3、加息预期的兑现。他认为,底部或在6-7月间形成。投资者可以在2600-2500区域进行耐心布局,长线资金和产业资本已经显示出入市意愿。未来可关注投资增速回落后新兴产业的崛起,电子、科技、新能源、信息技术等行业值得关注。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