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之最 2010年5月20日

2010年05月20日 09:5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最赌命的飞行

    近日,瑞典纳维亚航空公司一名有着13年驾机经验的机长托马斯·索尔梅被警方拘捕,罪名竟然是无证驾机。而在警方抓捕的时候,索尔梅正要驾驶一架载有101名乘客的波音737客机离港。原来13年前,索尔梅在借助全面的飞行模拟器训练自己后,就拿着自制的“驾驶执照”成功混入航空公司,并在3年后晋升为机长。虽然索尔梅在13年飞行生涯中从来没有出过事故,不过法庭仍然宣判索尔梅要为伪造驾照行为,交1700美元罚金,并禁驾一年。

    最随心的埋单

    到餐厅吃饭,价格由你说了算!近日,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一家“帕内拉面包店”分店,便开出了这样一个特别的菜单。餐厅既没有点餐台、也没有收银员,而店内价目表上的价格也仅仅是个建议,您想给多少,放进一个透明的收款箱就行了。店主说,这个自由定价的做法,是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人,比如没钱吃饭的无业者不交钱也可以在这里享用美食,此外,在扣除维持经营所必须的款项后,餐厅的收入还将用于开设一些帮助失足青少年的培训课程。

    最钢铁的战士

    能够爬坡涉水的无人驾驶机动车,无人驾驶飞机,还有各种似乎在科幻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家伙,您会不会以为自己来到了未来战场?在德国哈默尔堡的欧洲陆地机器人展上,各国研制的智能陆地机器人正在进行大比拼。这个名叫“壁虎”的家伙可以接受卫星导航,能够适应多种地形,而且还有无人驾驶飞机为它保驾护航。而这个负责拆弹的小家伙虽然个头不大,但上山坡,下楼梯却毫不含糊。在有炸弹威胁的地方,就可以让它去打前阵。研发者们说,制造机器人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减少士兵伤亡,看来未来的战争,也许还将成为机器人技术比拼的战场。

    最公益的罚单

    近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出租车都在老人院门前排起了队,不但要接送老人去医院看病,而且还全程免费。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当地的交管部门为了清理出租司机累积的罚单,想出一个“通过公益服务抵消罚单”的办法。1000比索、折合人民币不到2000块钱的罚款,司机为老人们提供2小时的免费交通服务就可以免除,如果是2000比索,则是4个小时,以此类推。而1个小时的出租车计价,最多才不过150比索,司机们无债一身轻,罚单也变得充满人情味,这个措施是不是能够推广一下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