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层四大救市措施齐出 A股大破交割日魔咒

2010年05月21日 16:16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编者注】5月21日是股指期货首个交割日,又恰逢外围股市暴跌,投资者担心“交割日”魔咒会带来黑色星期五走势,周五沪指早盘大幅跳空低开在2500点下方,最低报2481.91点,不过由于沪指在权重股以及区域题材股带动下反攻!消息面上,四大救市措施齐发:1、监管层急批一批偏股型基金,本月已有18只新基金获批,创2005年以来新高;2、新股的频繁破发,已经引起监管层的注意和担忧,深交所释放强烈护盘信号,基金首获创业板炒新"通行证";3、三年期央票利率再降两基点,央行不想加息预期抬头,派发"维稳"红包。4、基金经理被质疑做空期指牟利,传证监会展开调查。

  地产股搭台 新疆股唱戏

  外围暴跌A股自然难以坐视不理,尤其是现在的悲观局面下,外围出现不稳定很可能最终结果是把A股变成“烂摊子”。遥想去年年底时,迪拜危机的爆发让全球股指闪了一下腰,但当时A股还没有这么多利空所产生的化学反应,整体处于平稳震荡期,所以短暂的下跌并没有影响到A股收敛大三角形的总体形态,现在迪拜这两个字也几乎让人遗忘。可这次能和上次比么?不仅欧元区的危机更加“切肤之痛”,影响更大,A股还处于一个空方中线占据主导地位,随时在找做空理由威胁反弹趋势的状况中,又有交割日的“心理因素”来捣乱。看来前面所说的反弹的好日子是到头了,下面迎来的又是低开破位下行的艰难之路。

  但今天的A股却出现了低开高走。盘面看新疆股受利好刺激全线大涨,而地产股也继续反弹,形成了地产股搭台,新疆股唱戏的局面。上证指数从最低点到最高点已经差距2%多,深证成指更是未创出新低,收出上涨的四连阳强行收复万点大关,这难道还不能够说明问题么?新低的确很无奈,但上涨也的确很果断,抄底盘不敢说是全面胜利,至少也是短线胜利了。

  能够形成这样一种局面,地产股的表现实在是功不可没,观察万科可以看到,周二的阳吞阴可以视为短线见底的标志事件,其后的两天调整均属于缩量小调,它不能够破周二阳线的中位线,这样就在节奏上仍存在上涨的希望。今天早盘低开之后,万科已经逼近了周二的最低点,在这个位置的资金选择了坚决买入,股指也就暂时“得救”了。

  目前,地产股的确有成中线底的可能,并且今天恰恰是外围的低迷帮助它们实现了二次探底,证明了多头反抗的积极性。除去地产股之外,题材性质的区域概念以及业绩性质的二线蓝筹也都有所表现。虽然上涨个股还不能够跟下跌个股的个数相比,但地产雄风已经让主要指数呈现全体翻红状态。因此我们就看这个核心的“熊转牛”板块能否继续拉高让大盘创出独立于全球上涨的“奇迹”。(中证网)

  震荡回升 渐有清晰底部信号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这主要是基于三个因素,一是因为持续的急跌使得市场参与各方预测底部即将来临,因此,加大了抄底的力度。二是因为今日将是股指期货结算日,因此,随着股指期货的结算,市场的做空理由也由此丧失,故A股市场在今日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三是因为近期流动性收紧的政策出现了些许松动的预期,毕竟欧元区经济的大幅波动,使得我国出口的压力有所增强,而出口、投资与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因此,一旦出口受阻,投资力度增强也在预期之中,故也有观点预计流动性收紧的政策将出现松动的预期。受此影响,地产股在今日明显活跃,成为大盘涨升的先锋。与此同时,新股也出现了旺盛的斗志,A股市场随之企稳回升,看来,市场的短期底部的确已来临。(秦洪 金百灵投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