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行情能否艳阳高照?

2010年05月21日 16:18  恒基投资 我要评论

  周五早盘受到美股大跌消息影响,指数大幅跳空低开63点直接失守2500点。在略作回落后,逢低买盘的积极入场使得指数呈现驻波走高的迹象。多方拉动地产快速上扬成功激发市场的做多人气,在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下指数逐步收复早盘失地,午盘指数微微翻绿。午后伴随着上涨的股票家数的不断增加大盘成功翻红,尾市指数报收小阳线。

  从盘面上看,受到国务院出台相关的政策刺激,新疆板块成为市场最为亮丽的热点,北新路桥、新疆城建、天利高新等多家股票强势涨停。新兴行业再次成为本轮反弹先锋,汉王科技、国民技术、东方园林、信立泰等高价个股再次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最近上市的次新股在连连遭遇到破发潮后出现分化走势,四维图新等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个股强幅居前。

  从消息面上看,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在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中央投资额继续向新疆自治区和兵团倾斜等。这一系列政策的提出,将对新疆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将对新疆的上市公司带来利好。中央决定在新疆率先进行资源税费改革,这将推动资源类企业的资产重估。新疆区域的振兴规划的力度堪比海南国际旅游岛,新疆地区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恒基投资认为:今日是市场重要的时间窗口,既是24节气中的小满又是股指期货6月合约的重要起点。市场在全球股市暴跌的大背景下低开高走放量上扬的独立走势成为大盘趋势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此外深证成分指数今日并没有创出本轮反弹的新低表明了市场短期的重要底部已经探明,成交量的明显放大也证明了场外新增资金入场积极。预计后市大盘在地产股的带领下,有望维持震荡上扬走势。

  后市展望,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重要的信息。第一,截至5月20日收盘,市场已经有68只股票的股息率已经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第二,5月10日至20日,沪深两市高管累计41人次合计增持142.56万股累计耗资1570.02万元;而同期高管减持28万股套现约273.67万元,增持金额已经6倍于减持金额。第三,5月已经有18只新基金获批,该数量创下200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由此可见我国股市的低估值和场外资金充足必将成为6月市场大反攻的有利条件。 (恒基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