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最具爆发力5股或将引领反弹

2010年05月21日 16:22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安信证券

  2010年一季报主业大幅增长52%,现金流健康。201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同比增长33.51%;实现净利润6,638万元,同比增长105.23%,每股收益0.14元;扣除非经常性因素后的净利润约为4,930万元,同比增长约52%,每股收益为0.11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10万元,同比增加280%,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0.20元,现金流十分健康。

  内修外因,业绩大幅改善。我们近期对白云山管理层及下属的明兴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整体来看,公司08年下半年以来内部管理提效显著:内部销售资源进一步整合,销售策略调整、清理渠道库存,理顺产品价格体系。

  09年公司板蓝根、清开灵等产品受益于甲流大幅增长,公司积极把握机遇,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使甲型H1N1流感后上述产品仍维持较快增长。09年四季度以来普药在基层用药需求加速释放,公司作为品牌普药企业受益明显。上述内外部因素,使得公司2010年一季报整体经营状况大幅改善,预期全年业绩增长将可持续。

  下属企业经营趋势均向好。从下属企业看,制药总厂、天心制药、化学药厂一季度主要头孢类原料及制剂均产销两旺,收入增速超过40%。09年四季度,明兴、光华、何济公药厂库存均已清理完毕,光华、何济公药厂与制药总厂进行了销售资源整合,三家公司09年四季度以来业绩改善明显。2010年一季度,合资企业和记黄埔营收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百特侨光经营逐步好转,预期全年将减亏。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6.8元。我们维持对公司2010、2011年的业绩预测,即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58元,考虑公司后续有重组预期,按照公司2010年业绩给予35倍PE,则12月目标价为16.8元,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